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集锦 >> 统战知识 >> 内容

“共抓大保护,我是行动者” ——长江生态文明保护又添“新”力

发布日期:2019-06-2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6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为探索保护长江生态文明新道路,由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江苏省律师协会主办,省律协环境与资源保护专业委员会、河海大学法学院、江宁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等单位承办的“共抓大保护,我是行动者”——6·5长江生态文明司法保护高端论坛在南京江宁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仕亮,省司法厅巡视员王君悦,省高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亚平等出席活动。

新济洲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长江生态文明保护志愿服务联盟发起“倡议”

     “江水兮浩浩,长流兮万里。千百年来,长江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各族儿女,用健美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让我们携手做保护长江的先行者、倡导者、引领者、实践者!”省新联会副会长郑钢带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发起倡议、集体签名。

来自长江沿线城市南京、苏州、无锡、南通、扬州、泰州、镇江等新联会的代表带着当地的长江水,共同汇聚美丽的新济洲头,开启长江生态文明保护行动。值此,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长江生态文明保护志愿服务联盟正式成立。

论坛“大咖云集”   共抓长江保护

       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武汉大学王树义教授,中国法学会环境与资源法研究会副会长、复旦大学张梓太教授发表主旨演讲,为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环境与经济的和谐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来自全省新的社会阶层环保代表、环保从业人员、热心环保人士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论坛,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静脉产业园。

新的社会阶层是改革开放以来出现的新的社会群体,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去年,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正式成立,市、县(市、区)实现联谊组织全覆盖。各级联谊组织凝心聚力,努力作为,共同助力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长江生态文明保护志愿服务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将全力助阵环保志愿行动,为长江大保护贡献不可或缺的力量。(江苏统一战线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