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品牌 >> 统战服务品牌 >> 内容

聚力高新区法宝,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05-1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510,新北区召开全区统一战线“新融心”服务品牌建设工程现场推进会,进一步明确要求,要整合现有资源,发挥基层优势,主动对接“新融心”服务品牌建设工程,共同推动全区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北区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孙泽阳参加会议并讲话。宣统部分管领导、机关相关处室及各镇、街道宣统委员、干事参加会议。

会上,春江、薛家、奔牛等镇宣统委员分别就“众扶之家”“感恩桑梓”“五彩新薛家”品牌创建工作及下一步打算作交流发言。

孙泽阳在会上指出,机关各处室、各镇、街道宣统部门要把“新融心”服务品牌建设工程当作全年统一战线重点工作来抓,要按照“一年建品牌、三年见实效”的工作思路,加强顶层设计、统一规划。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品牌意识,以品牌创建固化大统战格局;要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各类统战项目落地建设;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统战品牌建设务实高效。

会议召开前,与会人员观摩了各镇、街道统战品牌工作展示,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其中,龙虎塘街道围绕园区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打造的“龙虎新力”品牌,内涵较全面、成效较突出,龙虎统战工作站、侨音调解室等创新载体让人印象深刻。

近年来,全区统一战线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统一战线主要任务,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制定一系列措施,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解决了一系列重要问题,有力推动了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建立,统战工作的水平也有了明显提升。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全市统一战线开展“聚力新时代,服务新发展”品牌建设活动为契机,区委宣传统战部在全区统一战线以“新融心”为主题,打造“1+8+10工程。“1”:创建“新融心”统战工作品牌;“8”:是统战各条线系列服务品牌,即:以多党合作为主要内容的“新融心共进”、展现新阶层工作的“新融心e+”、民宗工作“新融心和声”、非公经济工作“新融心政商直通车”、侨联工作“新融心侨爱”、两岸青年创新工作“新融心青创”、建言献策平台“新融心智库”,以及以“新融心同绘”为主题的10个镇(街)基层统战子品牌。通过打造品牌集群,进一步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