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品牌 >> 统战服务品牌 >> 内容

金坛统一战线开展“精准服务零距离”品牌建设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金坛区委统战部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在全区统一战线深入开展精准服务零距离品牌建设活动,通过实施凝心工程、参政工程、动力工程、和谐工程,多对一、线对线、面对面的全新模式,发挥统战优势,开展为农服务。

实施“凝心工程”。成立全区统一战线“精准服务零距离”品牌创建领导小组由区委统战部牵头,加强对民主党派工商联、民族宗教、台办、侨联等部门指导协调,明确各单位各部门的职责、目标和任务,把精准服务农村改革发展作为当前工作的一个重点,纳入议事日程,成立工作班子,明确分管领导因地制宜计划,定目标,强化责任形成为农服务的合力。

实施“参政工程”。结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大力支持民主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无党派人士联谊会深入开展“四下乡”“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等活动,通过业务指导、组织培训、专题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对农民进行就业技能、法律法规、医疗卫生、种植养殖等培训,为农村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到户搞调研。引导和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关注三农问题,紧紧围绕深化农村改革、增加农民收入、培育新型农民等事关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多搞实地调查,多献务实之策。支持民盟金坛区委举办第五届“农业发展论坛”,为金坛现代农业发展献计献策。

实施“动力工程”。实施产业帮扶,积极引导非有制公经济人士“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深入开展“百企帮百村”等活动,通过产业带村、项目兴村、捐资建村、入户结对等多种形式搭建企合作平台,鼓励、引导有条件的涉农龙头企业,在农村建立自己的生产车间和原料基地,延伸农业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真正实现村企互利双赢。实施慈善帮扶利用统一战线光彩事业促进会、商会等平台的优势,组织开展“唱响爱的分贝”等温暖工程,引导企业通过慈善捐助参与助学、助老、助残、助医,重点关爱经济薄弱村留守儿童。实施就业帮扶,坚持把提供岗位、解决就业作为帮扶的重中之重,结合金坛纺织服装、光伏行业、新能源电池等特色产业的用工需求,利用异地商会、行业协会等平台,帮助低收入农户牵线搭桥,实现造血式扶贫。

实施“和谐工程”,维护稳定。研究制定《全区少数民族实现全面小康2018-2020三年行动方案》,深入推进以致富项目为主的农村少数民族致富奔小康工程,采取资金帮扶、典型示范等方式,争取中央和省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重点扶持2个致富示范项目,切实加大合作社带动少数民族家庭致富奔小康工作力度,确保全部达到小康收入水平。支持民建支部开展好“思源”工程,与10位少数民族贫困学生持续开展结对助学。发挥好龙山慈善基金会、乾元观功德堂等宗教慈善平台的作用,引导宗教界人士积极参与扶贫、济困、助学等服务社会的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