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专题研究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8-05-1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514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专题研究《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主持会议,统战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突出主题、系统谋划、创新举措,紧紧围绕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主题,结合全市统战工作实际,制定了《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关于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并经部务会专题讨论研究。

该《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领导责任和工作安排,并配套制定了大学习和大调研活动方案。

一是成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建立了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担任组长,各位副部长担任副组长,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三联一局领导和部机关处室负责人担任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分为综合协调和宣传报道工作组。做到强化组织领导,工作全域覆盖,不留盲区死角。

二是制定《关于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大学习活动的实施方案》。通过举办中心组学习会、统战部长学习会、专题报告会等集中学习,以及开展“解放思想大家谈”、“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计”、“我来讲——统战讲堂”等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对高质量发展的认识,提高开展新时代统战工作创新实践的能力水平。

三是制定《关于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大调研活动的实施方案》。根据市委确定的“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这一主题,聚焦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和重点难点问题,联合统战系统17家单位,围绕26个调研方面拟定40个调研课题,为推动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开展、开创新时代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