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集锦 >> 理论调研 >> 内容

我市统一战线举办“同心”论坛暨“同心”文化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2-08-1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7日,我市统一战线举办“同心”论坛暨“同心”文化研讨会,为全市正在开展的“同心”实践活动和重点实施的“同心文化培育创建工程”凝聚共识,提供理论支持。市委统战部部长张跃出席论坛并致辞。

    “同心”思想是统一战线理论的最新发展,以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核心内容。市委统战部按照“同心”思想的具体要求,立足工作实际,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工作对象的特点,科学合理地组织实施,创新开展“同心”实践活动,大力实施参政议政质量提升工程、产业创新对接服务工程、海外交流聚智聚力工程、同心文化培育创建工程、社会阶层组织引导工程等“五大工程”和党派服务品牌创建行动、企业和谐文化建设行动、民族团结携手致富行动、宗教事务管理服务行动、基层统战管理创新行动等“五大行动”。目前,“同心”实践活动影响日益扩大,品牌逐步形成,成效不断显现,中央统战部、省委统战部都对我市的“同心”实践活动作了专门报道。

    本次的“同心”论坛暨“同心”文化研讨会收到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台联、民宗局和各辖市区委统战部、高等院校选送的论文29篇,内容涵盖了同心思想与多党合作、同心思想与民族团结、同心思想与宗教和顺、同心思想与阶层和谐、同心思想与经济转型升级、同心思想与高校文化建设和挖掘历史文化名人资源促进同心文化交流等统一战线工作的各个方面,在全市统一战线和广大学者中营造了围绕“同心”思想进行大讨论的浓厚氛围,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李梅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