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新北 >> 内容

新北孟河:夯实基础 筑牢宗教领域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4-02-2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新北区孟河镇认真贯彻落实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部署要求,不断强化监督管理,坚持防范在先,扬长补短,扎实推进安全工作专业化、信息化,全力提升宗教领域本质安全水平。

  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及时汇报宗教领域安全工作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镇分管党委副书记、宣传统战委员定期深入各宗教活动场所,面向场所负责人、安全员、信众等“说安全”,不断深化安全管理理念。定期组织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安全员参加安全培训和消防安全演练,切实提高宗教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

  周密部署,强化落实,全面消除安全风险隐患。结合孟河镇实际情况、各宗教活动场所特点,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和计划,为做好安全工作提供基本的行动指引。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积极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联合镇消安办、建设局等有关部门现场对宗教活动场所内存在的消防、建筑等方面问题进行检查,现场开具隐患清单和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到位。

  压实责任,完善机制,确保安全工作取得实效。压实安全责任,明确镇党委在宗教工作方面的主体责任,健全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定期进行相关工作专题研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宣传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具体负责,各有关村社区、办局紧密配合的工作格局,不断筑牢宗教领域安全防线。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