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武进 >> 内容

武进召开2024年重点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2-28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2日,围绕“万亿之城再出发 创新发展当先行”主题,武进区召开2024年重点企业家座谈会,畅叙友情、共谋发展。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勉励广大企业家以龙腾虎跃、勇立潮头的干劲闯劲,政企同心、携手共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武进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武进区领导石伟东、吴震宇、赵钢、李旌巍、胡泊、徐俊、周庆中、朱慧峰、朱红兴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所思所盼,共同探讨、共兴产业、共促发展。中天钢铁集团、理想汽车、东方润安集团、安川(中国)机器人有限公司、江苏洛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东星智慧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

乔俊杰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全区广大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全区上下切实扛起在“全市挑大梁”的首位担当,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总产值、重大项目招引数量等居全市第一,并连续十年位居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三。这些亮眼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广大企业家的顶风行船、搏击商海,充分彰显了发展“定盘星”“压舱石”“顶梁柱”的重要作用。

乔俊杰强调,今年是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的开局之年,希望广大企业家“知大势”更要“善借势”。要放眼全局,立足眼前,观大势、谋大局、行大道,坚定“拼过寒冬便是十里春风”的信念,乘势而上、借势发力,向着更宽阔的赛道前行。广大企业家要乘上“东风”,持续推进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加快穿越“竞争红海”、勇闯“发展蓝海”。要做大做强本业,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练就决胜市场、优于他人的“独门绝技”,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行业的标杆、产业的龙头、长盛不衰的“百年老店”。要勇于资本运作,立足产业、实业,围绕资源的战略配置进行系统谋划和布局,通过兼并、收购、重组等外部交易型战略提高自身价值,形成更强竞争优势。

乔俊杰表示,各级各部门将第一时间做好上级政策的宣传、解释、兑现等工作,用“春风雨露”精准呵护企业茁壮成长。着力营造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坚定信心、挺直腰杆,安心、舒心、放心、专心发展。持续优化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资源布局,释放相应的优待政策,让企业家、高端人才等在武进创业无忧、生活无虑。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