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武进 >> 内容

武进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湖塘镇分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4-01-0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7日,武进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湖塘镇分会正式成立。武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刘云英,武进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台办主任夏建飞,湖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丁涛,区知联会副会长、秘书长及分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分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分会通则及分会选举办法,选举沈嘉晨为分会会长,白科、钟震宇、王长宝为副会长,聘任钱怡为秘书长。分会成员包括企业负责人、企业高级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创业人才、机关一线、学校教师和媒体记者等领域的党外知识分子。

丁涛表示,湖塘镇党委政府将紧抓知联会组织向基层延伸这一机遇,充分发挥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联系广、思维活、见解独到的优势,畅通党外知识分子意见诉求表达渠道,为党外知识分子参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真正将区知联会湖塘镇分会打造成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大舞台。

夏建飞指出,湖塘镇分会要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彰显担当作为;聚焦自身建设,不断探索先行经验,为全区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双百计划”涵养源头活水,为统战品牌建设注入新的生机,为全区落实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抓好知联会建设探索先行经验。

刘云英指出,湖塘镇分会要突出思想引领,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中坚定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民主团结,为区域发展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要紧扣中心大局,在勤勉实干、服务发展中彰显强大担当,多建助力中心之言,多聚推动发展之力,多做服务民生之事,共同助推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武进答卷。要强化自身建设,在守正创新、敢为善为中树立良好形象,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增强履职素养,着力打造彰显湖塘特色的知联会品牌,不断增强知联会工作的影响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