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天宁 >> 内容

天宁区召开新春“政企同心会”

发布日期:2024-02-2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3日,天宁区召开“聚合力 谋发展 共奋进”新春“政企同心会”,与企业家欢聚一堂,倾听企业家对区委、区政府的意见建议,共叙友情友谊、共话天宁发展,携手在“万亿之城再出发”中更好展示“天宁所长”、彰显“天宁价值”、体现“天宁担当”。

会上,企业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科技创新、提振信心、公司发展,以及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畅所欲言,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天宁区委书记许小波与企业家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许小波指出,广大企业家要坚定信心,在困难挑战面前不抱怨、不躺平、不放弃,始终聚精会神做好自己的事,真正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要练好内功,集中力量把实业做实、把技术做尖、把产品做优、把品牌做强,锻造更多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核心竞争力;要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全区三新经济、三大赛道,在乘势而上中实现裂变发展,同时抓住海外市场机遇,勇敢迈出“走出去”的第一步;要重视人才,既要花大力气引进高端管理人才,更要下功夫集聚创新团队、技术能手,以人才驱动创新,用创新推动发展,引领企业不断向“微笑曲线”的两端、价值链的高端攀升;要善用资本,围绕资源的战略配置进行系统谋划和布局,通过兼并、收购、重组等多种途径提高自身价值,形成更强的竞争优势;要防范风险,强化风险意识,始终把稳健经营摆在首要位置,关心员工生活冷暖,守牢安全环保底线,切忌为了追求扩张而投机取巧,量入为出、效益为上,不断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和韧性,确保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许小波强调,企业家是天宁最为宝贵的财富,区委、区政府将始终坚定和企业家站在一起,真心服务、全力帮扶,切实营造放心、顺心、舒心的发展环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坦荡真诚地同企业家打交道、交朋友,用心用情服务,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以“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理念,全力当好企业行稳致远的坚强后盾,继续风雨同舟、同心同行,合力干出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

会上,天宁区区长张凯奇通报了2024年全区重点工作安排。天宁区领导方力、倪云泽、金明杰出席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