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天宁 >> 内容

天宁兰陵:“统战+人才”小切口里做好大统战

发布日期:2024-02-2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天宁区兰陵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从人才公寓建设、人才配套服务、人才生态营造等方面寻找切入点和着力点,统筹协调各类统战资源,让“小切口”成为统战力量推动发展的“大舞台”。

坚持党建引领,盘活资源强阵地。对标市、区人才公寓建设要求,街道积极挖掘资源,建立“兰陵+”系列人才公寓,新建改造兰陵·集、兰陵·悦、兰陵·栖、兰陵·家4家人才公寓,导入区级侨胞之家、新联会会员之家、青年驿站、天工之家、科技工作者之家等各类阵地7个,为青年人才提供创新创业和就业帮扶超20场次,形成直播新媒体阵地3个、新业态专业培训阵地2处。

建立协同机制,管理服务提质效。街道以党建带统战、统战促党建,在人才公寓、商务楼宇组建党组织,派驻党建指导员和思政导师。成立人才公寓功能性党支部1个、楼宇商圈党组织3个、民主党派活动阵地2个、商会会员学习阵地2个。民主党派中的优秀律师、乡贤中的年轻企业家、新阶层中的非遗传承人纷纷加入,开辟“兰陵法轩”“非遗文化”“就业创业”“身边人讲身边事”等一系列线上线下互动活动。全市医务系统人才公寓推介、跨境电商人才专场沙龙、科技青年人才座谈会、青年人才联谊会等在人才公寓落地,深受青年人喜爱。

履行社会责任,干事创业汇合力。街道广泛凝聚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力量,鼓励他们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在商会的带动下属地民营经济企业家在困难群众慰问、互助基金等方面累计捐助金额超过30万元,民族宗教界人士组建“红石榴志愿服务队”,投放公益项目8个,各类捐助10.2万元。街道商会党支部书记、副理事长王国根荣获全省“最美拥军人物”。通过典型示范发挥大统战凝聚力,号召更多辖区青年人才为区域发展贡献才智。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