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天宁 >> 内容

天宁区督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天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倪云泽带队督查天宁区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天宁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章仕杰参加督查。

倪云泽一行先后走访了清凉禅寺、九华禅寺等场所,详细检查了消防设施、用电用气、疏散通道、电动车充电等情况,听取了前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

倪云泽表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责任重大。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万一失防”。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守牢安全工作底线;要制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风险研判和安全防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值班巡查,从严管控风险,主动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到位,全面筑牢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护墙”,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

近期天宁区还召开了全区宗教领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部署会,会上通报了前期安全大检查情况,详细分析了当前宗教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对《全区宗教领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进行解读并部署相关工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