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溧阳 >> 内容

溧阳上黄商会:努力当好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参谋助手

发布日期:2024-02-2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溧阳市上黄商会努力当好镇党委、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参谋助手,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围绕提高“四度”、着力增强“四力”建设,在参政议政、经济服务、慈善公益、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以党建引领不断提高自身“认可度”,增强“战斗力”。高标准严要求发展商会会员,联合招商、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新招引、新开工的企业、大型个体户上门考察,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从严把好入口关。组织商会会员参加理想信念教育、红色教育等活动,积极鼓励会员单位履行参政议政职能,针对会员们反映集中的问题开展深入调研,集思广益提出对策建议。

  以多彩活动不断提升会员“参与度”,增强“凝聚力”。大力支持民营经济与镇区同成长、共进步,将服务送到急需处、实事办到企业心坎里,有力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开展“迎新春共叙友谊共谋发展”新春茶话会、“矢志争上 赢创辉煌”溧阳特色产业考察行、“薪火相传 青蓝接力”新老企业家座谈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民营企业家们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增强凝聚力。

  以细致服务不断提升民企“满意度”,增强“号召力”。会同镇总工会、司法所、人社部门等积极开展法律咨询服务,通过培训、座谈等多种形式为企业提供劳资纠纷、用工问题等方面的法律咨询和服务。针对现有企业扩大再生产和新进企业用工需求,协同镇人社、经发等相关部门分期分批开展岗前培训和在职培训。结合各类技能培训和技能竞赛,组织具备条件的人员参加,为企业职工强本领、长技能。面对部分中小企业资金短缺问题,积极为会员企业寻求融资渠道,提供借贷、转贷资金,并主动联系政府部门和银行开展政企对接、银企对接,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

  以志愿服务不断提升商会“公信度”,增强“服务力”。围绕全镇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积极引导会员投身帮扶救济、爱心助学、新农村建设等光彩事业活动,扩大光彩事业影响力。设立“初华”爱心帮困助学基金会、扬子耕耘奖等,为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帮助,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努力学习、学有所成、早日成为社会栋梁。精准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引导会员企业参与乡村振兴,在贴近民生服务基层、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