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8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5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芬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全面系统把握、一体融会贯通,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国“两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狠抓落实的工作实践中去。要找准统一战线服务发展的着力点,围绕市委市政府新能源之都建设等重点工作,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谋实策、出实招,调动海内外一切积极因素参与支持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凝聚强大合力。要统筹推进全年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创新发展,以“走在前、做示范”的实际行动和过硬业绩,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杨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征程反腐败斗争总的要求和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持续发挥反面典型案例“活教材”作用,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定不移推进廉政建设,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统战部、市社院领导班子成员,市侨联、台联、民宗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部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