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常州市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1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4日,常州市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芬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凝心铸魂,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重大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产业发展、科技人才引进、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主动建言献策,为常州锻造新质生产力作出党外人士的贡献。

杨芬强调,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要切实加强班子建设,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规范组织发展,坚持质量优先,保持界别特色,规范基层组织管理;要狠抓作风建设,健全内部监督和纪律处分工作机制,持续提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述职和民主评议质量,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水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市工商联要持续传递中共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的大政方针,全面提升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全国试点成效,助力优化民营经济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不断提升工商联工作的影响力和贡献度,全力助推常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无党派人士要把握常州城市能级跃升之势,充分释放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在融入、服务中心大局中施展才华抱负,创一流业绩、展责任担当,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常州市委会主委,副市长蒋鹏举在会上分享了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感受。许峥、陆慧琦、完利梅、祝正庆、何海平、周伟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在中共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广泛汇聚起助推万亿之城再出发的奋进力量。

市委统战部、市社院领导班子成员,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