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1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出席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庄小涛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2023年度全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信息员、统战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

过去的一年,是常州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市经济发展迎来历史性跨越,高质量迈入GDP万亿之城,新能源之都声名鹊起,“两湖”创新区建设澎湃起势,城市能级大幅提升。全市统一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发挥统战优势、彰显法宝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新成效。荣获全国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1项、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2项、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1项,获评全省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杨芬表示,新征程上,全市统一战线要聚焦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新论述、领会新观点,进一步深化统战工作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新使命、落实新要求,进一步找准统战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发力重点;主动适应新变化、善用新技术,进一步优化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法策略,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朝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前进。

杨芬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的第一年。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着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着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集智聚力助推万亿之城再出发;着力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推动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维护和谐稳定,全面抓好民族宗教政策落地落实;着力促进“两个健康”,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加强团结引导,更好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着力争取人心汇聚力量,扎实推进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夯实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基础,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锻造新质生产力、催生发展新动能,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杨芬指出,统一战线是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加强新时代统战工作,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要在扛起政治责任上下更大功夫,在压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上下更大功夫,在加强统战自身建设上下更大功夫,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到统战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会上,溧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左豪杰,市发改委主任李磊,市工商联主席何海平,常州工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邹一琴作交流发言,介绍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的经验做法,交流下一步工作打算。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及专项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市各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侨联、台联、民宗局全体领导班子;各辖市(区)委统战部、常州经开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在常高校党委统战部长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应邀列席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