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8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6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陈金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季培东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聚焦中心大局,发挥统战优势,思想引领更加精准、助推发展更加有力、实践创新更加有效,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围绕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有针对性地加强政治共识教育,确保全市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擦亮统战特色品牌,进一步深化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健全完善政企沟通机制,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广泛汇聚推动“万亿之城再出发”的强大合力,在新征程上更好体现统战担当、展现统战作为。要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推动全市“红石榴家园”扩面提质,全面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稳妥推进统战领域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推动统战工作与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群众工作等深度融合,支持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形成统战工作同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工作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听取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