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经开 >> 内容

“致福乡村•稻香遥观”美丽乡村“五个一”结对行动发布

发布日期:2023-10-2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8日,致公党常州经开区支部在遥观镇渔庄村举行“致福乡村•稻香遥观”美丽乡村“五个一”结对行动发布仪式,这是“助力乡村振兴 推动致福工程再出发”的新起点,也是致公党“致福工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创新拓展。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致公党常州市委会主委、副市长蒋鹏举,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丁一,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文一,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谢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蒋毅,遥观镇党委书记王伟强等参加活动。

蒋鹏举指出,“致福工程”是致公党中央全国性的响亮品牌,“致福乡村”是将“致福工程”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融合的又一创新实践。致公党市委会将以遥观镇为依托,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贡献党派力量。同心聚力、同心联盟、同心建言,让结对行动结出丰硕成果。

丁一、谢海共同为遥观镇美丽乡村建设民主监督点揭牌。遥观镇美丽乡村建设民主监督点的建立,将加强致公党日常调研和社会服务,彰显多党合作制度优势,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规范高效落地落实。

王伟强在致辞中表示,致公党常州经开区支部与渔庄村建立结对联系点,将带动更多的资本、技术、人才流向乡村,不仅能为渔庄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新的动能,更将为全镇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形成强大合力。遥观镇将继续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发挥好与致公党等社会力量的结对共建优势,以更广阔的视野、更深厚的基础,探索出一条蕴含遥观经验、彰显遥观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之路。

常州市年华牧业有限公司和渔庄村、东方村签署幸福家园建设工程协议,共建幸福家园,助推乡村振兴。

江南农村商业银行遥观支行和渔庄村签订乡村振兴共建协议,将乡村振兴金融合作战略升级至更高层次、细化至更深领域、拓展到更广范围。

针对渔庄村“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目标,致公党常州经开区支部发布了美丽乡村“五个一”结对行动项目,计划组织一次致福调研;开展一场致福宣讲;建设一个致福阵地;提炼一项致福建议;耕作一畦致福菜地。

活动后,大家还共同参观了渔庄村高标准农田等乡村振兴建设项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