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侨务工作 >> 内容

驻津巴布韦使馆提醒在津中国公民近期特别注意加强安全防范

发布日期:2023-07-2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据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津巴布韦连续发生数起针对中国企业机构和公民的盗抢案件,造成不同程度人员受伤和财产损失。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已向津警方等相关部门表达关切,敦促津方加大案件侦破力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护中国企业机构和公民安全。

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郑重提醒在津同胞注意加强自身防范:

一、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请勿携带大量现金,避免财物外露。谨慎安排出行计划,前往偏僻和不熟悉地区,应提前了解目的地和途中的安全动态。开车外出注意观察周边环境,锁好车门、车窗,人离开时勿在车内放置贵重物品。勿参与或围观大型集会、游行示威等活动。避免在夜间出入酒吧、夜店等娱乐场所,勿从事涉黄赌毒活动。

二、提升自身安防能力。积极采取各种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特别是“一键报警系统”“智能监控设备”等技防手段,从而达到减少发案、降低风险的目的。如遇紧急情况和危险事件应冷静处理,避免与犯罪分子发生肢体冲突,稳妥周旋,以保全人身安全为重。

津巴布韦常用报警电话:995(固话拨打),112(Econet手机客户拨打),114(NetOne手机客户拨打)

在津侨胞安全互助基金会电话:+263-772515082

驻津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63-77212830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65612308。来源:中国侨网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