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侨务工作 >> 内容

中老铁路国际客运开行百日 运送近50国跨境旅客4万余人次

发布日期:2023-07-2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中新社西双版纳7月23日电 (黄远飞 卫海林)7月23日从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截至7月22日,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满百日,该站累计验放来自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的出入境旅客41735人次。

4月13日,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正式开行。因其经济、便捷、舒适的特点,成为不少中外人员跨境旅游、学习、经商和文化交流的第一交通选择。同时,因中老铁路时效优于海运、价格优于空运、损耗优于公路的运输特点,该铁路也成为榴莲、山竹等东南亚热带水果跨境运输入境中国的首选。

据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统计,截至7月22日,该站共查验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200列次,验放出境旅客19669人次、入境旅客22066人次。

“自中老铁路开通以来,我们共计为10余家对外贸易企业300余列次货物提供货物通关便利,为200多个旅游团开通专用快捷通道,旅客满意度达99.9%。”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铁路口岸执勤专班民警胡钧淇介绍。

为全面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先后推出预约通关、集中验放、预查控、专用便捷通道、提前发放《外国人入境卡》、紧急救助等10余项通关便利化举措,极大方便了出入境旅客,旅客边检现场查验时间提升30%以上,列车准点率达100%,一般旅客验放率达100%。(完)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