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侨务工作 >> 内容

小侨关注:一批国际航线开通、复航

发布日期:2023-07-2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国侨网7月22日电 题:关注!一批国际航线开通、复航

7月21日零时54分,一架由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执飞的波音737-900飞机搭载着180名旅客缓缓滑入海南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停机坪,标志着三亚-雅加达国际航线正式开通。

据中新社报道,该航线每周执飞两班,进港航班号为JT2781,每周一周四晚从雅加达起飞,次日凌晨抵达三亚;出港航班号为JT2780,每周二周五凌晨从三亚起飞,当日抵达雅加达。

大韩航空宣布重启3条中韩航线

据《中国民航报》报道,近日,大韩航空宣布重启首尔至长沙、武汉和威海航线,为三年半的暂停画上句号。据悉,长沙—首尔航线自7月19日起每周运营5个航班,武汉—首尔航线自9月24日起每周运营3个航班,威海-首尔航线自9月27日起每周运营4个航班。

往返新加坡与大兴机场航班启航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往返新加坡与大兴机场的东航航班从7月20日启航,每天一趟,下午3时40分(星期四五天)或下午3时55分(星期一二三和六)从北京大兴起飞,当天晚上11时45分从樟宜机场返回北京。

除此之外,8月中旬,东航每周将再增加两个航班,即恢复上海至新加坡每日第四趟航班,以及新添合肥到新加坡的航线。届时,每周40个航班量已经超过2019年疫情前同期。

成都—吉隆坡直航航班开通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航)西南分公司20日发布消息称,国航成都—吉隆坡航线于日前正式开通。

据中新网报道,国航此次开航成都至吉隆坡航线,班期为每周一三五六执行。去程航班号为CA483,计划于13时20分从天府机场起飞,当地时间17时45分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返程航班号为CA484,计划于当地时间19时从吉隆坡国际机场起飞,23时23分回到天府机场,空中飞行时间约4.5个小时。

大连机场开通直飞东京羽田航线

大连机场19日开通大连—羽田航线,这是中国东北地区唯一落地日本东京市内的航线,至此,大连机场成为东北首家与成田、羽田两场通航的机场。

大连—东京羽田航线由日本航空公司波音787-9机型执飞,每日1班。去程航班号 JL24,13时(均为当地时间)从辽宁大连起飞,当日16时55分到达羽田;回程航班号JL23,东京羽田9时25分起飞,当日11时45分到达大连。

重庆至多哈客运航线将复航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18日晚发布消息称,9月25日起,卡塔尔航空将重返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正式恢复重庆往返多哈的定期直飞客运航线。

据悉,该航线由空客A330-300机型执飞,每周三班。去程航班QR881计划每周二四六的1时50分(当地时间,下同)从重庆起飞,4时55分抵达多哈;返程航班QR880计划每周一三五的2时35分从多哈起飞,15时10分抵达重庆。

越南航空新开上海至芽庄、富国岛航线

据《中国民航报》报道,近日,越南国家旗舰航空公司越南航空开通了上海至越南芽庄和富国岛航线。这两条新航线均为定期旅游航线,班期均为每两周3班,采用空客A321飞机执飞,并提供全服务,设有经济舱和公务舱两种舱位。

除新开通的这两条航线外,越南航空近期还开通了北京、合肥、郑州、南宁、呼和浩特、南京、无锡、哈尔滨、沈阳、天津、石家庄11个城市往返芽庄的旅游航线,进一步满足了暑假旺季旅游市场的需求。自8月1日起,越南航空上海—河内航班将恢复至每日1班;自8月15日起,上海—胡志明市、广州—河内/胡志明市航班将恢复至每日1班。

达美东航重启托运行李直挂服务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达美航空本周二(7月18日)宣布,和中国东方航空为往返于美国和中国内地之间的旅客重启一项托运行李直挂流程,并于当天生效。

这项名为穿梭中国“TransChina”的服务将允许前往中国的达美航班旅客,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转乘东航航班时将行李直接托运至最终目的地。同样,从中国内地城市乘坐东航航班经浦东国际机场,乘坐达美航班前往美国的旅客,也可以在始发地直接托运行李。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ID:qiaowangzhongguo)综合报道,作者:韩辉)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