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新北 >> 内容

新北孟河:突出“实、细、常”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11-2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新北区孟河镇坚持把统战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念好“实、细、常”三字诀,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突出“实”字,夯实工作基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运行机制,镇党委每年开展统战工作专题研究。不断优化针对各村(社区)的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考核,压实各村(社区)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效率。对标对表,精准发力,严格落实省、市、区各级统战部门相关工作要求,有效整合统战资源,为统战成员办实事、解难题,打通构建大统战格局的“最后一公里”。

突出“细”字,激发工作活力。丰富活动形式,有效激发基层统战工作活力。找准职责定位,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开展联建共建,促进乡村振兴,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贡献统战力量。邀请具有专业特长的统战成员深入全镇统战阵地、村(社区)、企业开展法律援助、科技科普、人才培训等活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做细统战服务。

突出“常”字,凝聚统战力量。着力打造特色统战品牌“孟想侨”,既突出孟河镇在统战工作中“侨”的特色优势,也通过“想”字表达出孟河镇欢迎侨胞侨属安居孟河、建设孟河的热烈情感。把为侨服务作为统战工作的重点内容,以“党建”带“侨建”,“双向服务”为抓手,在全镇各村(社区)打造“侨之家”,实现为侨服务全覆盖。及时摸排侨情,了解侨企情况,组织政协委员、侨联委员、新联会成员等深入企业、村(社区)开展调研,做到“送政策”在一线、“献良策”在一线、“解难题”在一线。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