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新北 >> 内容

新北龙虎塘:“三个一”锻造有为有位的“新”力量

发布日期:2023-10-1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新北区龙虎塘街道聚焦思想政治引领主线,突出作用发挥重点,大胆探索创新实践,不断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力量、展现“新”作为。

  “一体联动”聚焦资源优势

  街道新联会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资源丰沛的独特优势,以开展公益讲座等方式,帮助会员企业破解经营难题、用足用好惠企政策,助力龙虎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积极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街道新联会班子成员深入园区企业,了解会员思想状况、问题诉求,汇总收集会员单位意见建议,并配合协调处理。紧贴街道新能源产业链特质,依托“龙虎创咖谈”工作品牌,与新北区“同心聚能”护航联盟协商互议、携手共进,组织新联会企业开展系列行业峰会、大赛、展览,不断拓宽新联会企业产业链条,进一步增强组织向心力和凝聚力。

  “一线实践”发挥阵地优势

  建优特色载体平台,持续深耕江南环球港“心云港”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全面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思想和业务双引领,凝聚统战工作新力量。升级环球港互动大屏“中国精神”主题内容,完善连廊沿线统战文化氛围,更新美陈设计方案,擦亮网络主播阵地“统战”招牌。赋能网络主播统战工作,打造龙虎塘特色直播品牌,围绕直播带货、反诈宣传、普法解读等开展线上活动,传播网络正能量和主播好声音。开展“促就业 赢未来”专场招聘,邀请网络主播“直播带岗”,吸引18.1万人次参与。

  “一心为民”凝聚服务优势

  坚持“会员成长、组织发展、社会受益”原则,精心设计具有街道特点、统战特色的品牌活动,不断延伸工作触角,扩大覆盖面。结合全市“学习日”活动,在“常州三杰”纪念馆开展实境教育,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治引领。推动新联会会员所在单位、所在岗位资源整合,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新联会公益行、爱牙护牙卫生义诊等活动。鼓励会员深入社区,围绕“停车道杆系统再升级”“旧貌换新颜小区‘梯’升幸福感”等协商建言,积极参与基层治理。综合运用会议监督、视察监督、专项监督等形式,引导会员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助推街道各项决策落地落实。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