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新北 >> 内容

新北区举办《新能源企业运输安全行业合规指引》发布会暨企业合规讲座

发布日期:2023-10-1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新能源产业营商环境,提高新能源企业对运输安全合规的认识,增强企业内部安全管理能力,近日,新北区工商联联合区检察院、常州市律师协会共同举办《新能源企业运输安全行业合规指引》发布会暨企业合规讲座。新北区工商联、区检察院,云南省安宁市工商联、市检察院和新北区30余家新能源企业及物流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新北区检察院、区工商联、常州市律师协会共同发布《新能源企业运输安全行业合规指引》。新北区检察院干警通过案例讲述,介绍了《指引》的出台背景和重要意义。起草团队成员王洲律师解读了《指引》主要内容。

新北区检察院与云南省安宁市检察院现场签订了《服务保障新能源产业运输安全合作协议》,新北区工商联与安宁市工商联签订了《友好商会协议》,共同助力新能源产业运输链安全畅通,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保障。

活动还邀请了西北政法大学企业合规研究院高级顾问兼特聘研究员、教授高珊琦讲授企业合规知识。高教授结合具体案例,对企业合规的意义内涵、企业经营中的合规风险及如何有效开展合规管理等作了生动阐述。

下一步,新北区工商联、区检察院将继续聚焦企业发展需求,立足职能优势,帮助企业解决经营管理中面临的突出问题,为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更优服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