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新北 >> 内容

新北罗溪:做优特色统战工作 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10-1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新北区罗溪镇坚持同心共富、统战聚力,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着力加强品牌塑造,为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注入强劲动能。

  建强统战工作队伍。加强统战干部的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培训,通过专题讲座、学习会等方式,组织学习党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新时代统一战线方针政策,不断提升统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

  深化“‘溪’心助企”品牌内涵。依托园镇现有统战资源,增强与企业的互动交流,联合开展主题党日、交流参观等活动,坚定不移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推动税企结对共建。建立长效的政企沟通机制,完善企业诉求收集、处理、反馈制度,在助推企业健康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打造“聚溪力暖蜂心”统战品牌。建立“聚溪力暖蜂心”统战品牌,为快递员群体提供党建赋能、休闲歇脚等便利服务。实行“积分兑换”、表彰激励制度,有效引导快递行业新就业群体成为村(社区)流动网格员,推动快递行业新就业群体更好融入基层治理格局,助力罗溪高质量发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