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武进 >> 内容

武进雪堰镇:情暖“侨之心” 共绘“同心圆”

发布日期:2023-12-2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武进区雪堰镇始终坚持“知侨、爱侨、暖侨、护侨”工作思路,持续深入抓好暖侨惠侨工程,用情用心用力做好为侨服务工作,真心实意为侨办实事、解难题,增强侨界群众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走进雪堰镇最新投用的雁栖湖湾人才公寓,崭新的餐厅、便利店、健身房、书吧、共享办公区、路演大厅会议室等一应俱全,为雪堰各界人才提供舒适、贴心、专业的居住环境和服务。

“建成美丽富饶文明和谐新雪堰,离不开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积极参与和热心支持。”雪堰镇侨联主席、江苏恒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龚春波说。

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雪堰镇始终把“侨”作为发展的宝贵资源和独特优势,出台一系列惠侨政策,建立侨资企业联系服务制度,成立侨联法律服务中心和涉侨纠纷调解工作室、“侨胞之家”等,不断深化为侨服务各项举措,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雪堰镇还邀请武进锡剧团队,连续演出5场大型锡剧,提升村民精神面貌,丰富农村文化生活,传承本地民俗文化;走访慰问困难、老龄归侨侨眷,为4名困难侨属侨眷捐资捐物,嘱咐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困难及时反映,希望他们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台湾和海外亲人的交流联系,向他们介绍家乡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最新进展情况。

下一步,雪堰镇侨联将继续以“凝聚侨心、贡献侨力”为目标,围绕“展现侨联作用、凝聚侨界人士、提振侨联影响”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全镇涉侨人员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在推进雪堰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侨联担当。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