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武进 >> 内容

武进区洛阳镇商会启动“永安里”企业说暨“两个健康”提升行动

发布日期:2023-10-3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0日,洛阳镇“永安里”企业说暨“两个健康”提升行动在洛阳初级中学启动。武进区政协副主席朱红兴,区工商联主席桑遥,洛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威及洛阳镇商会、青商会、电机电器商会会员代表、洛阳村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大家共同观看了沙画《永安里》,作品演绎了“永安里”到“龙城洛阳”的沧桑巨变,刻画了1400年的华丽绽放,诠释了变革的力量和不熄的传承。

在《“永安里”企业说》企业家论坛中,三位优秀青年企业家围绕“传承”话题,分享了他们与老一辈企业家薪火相传的所思所悟,共探如何传承老一辈企业家精神,将“永安里”精神运用到企业经营发展中,激发“创二代”青年企业家精神,打造出企业更广阔的前景。三位企业家怀着对家乡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纷纷表示对家乡发展充满期待,他们深切感受到洛阳镇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干事创业谋求振兴的浓厚氛围和民营企业竞相发展的崭新局面,也感受到洛阳镇党委政府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重视和关怀,相信在洛阳镇这片沃土上民营经济大有希望、大有可为,他们将竭尽所能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清廉民企建设是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更是推动“两个健康”的必由之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指示精神,本次行动还聘请清廉民企监督员,宣读清廉民企建设倡议书,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释放活力。

吕威表示,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两个健康”工作事关高质量发展大局。洛阳镇党委政府要弘扬“永安里”精神,深化“两个健康”工作;企业要积极建设清廉民企,形成良性政商关系;政企要形成团结向上的强大合力,聚力洛阳镇创新发展。

常州大学电器工程系主任、学科教授戴卫力以《新能源关键技术及产业变革》为题作专题授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