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武进 >> 内容

“梧桐新创”新能源产业人才联盟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2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梧桐新创”新能源产业人才联盟在区新联会副会长所在单位苏文电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第一次会议。武进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建平出席会议。 

今年6月,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梧桐新创”新能源产业人才联盟正式成立。联盟积极谋划“新新聚能”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行动,进一步凝聚共识、集聚力量、汇聚英才、共聚智慧,围绕新能源产业全链条体系,打造“梧桐新创”新能源产业人才联盟、“梧桐新惠”新能源产业惠企服务平台、“梧桐新声”新能源产业宣传平台、“梧桐新言”新能源产业发展智库等多维度、多方位、多层次的服务体系,助力武进聚力打造新能源之都首位区,勇当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主力军。

蒋建平指出,目前,联盟已经集聚了一批覆盖新能源产业端、应用端、技术端等新能源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下阶段,联盟将尽快组织相关企业和技术人员开展座谈,听取意见建议,明确工作思路,理清工作举措,制定工作计划,通过组织院企产学研对接、联合技术研讨、外出考察交流、创投资本推介等活动精准服务联盟成员,吸引吸收更多新能源企业加入联盟,推动新能源产业聚链成群,助力服务武进区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蒋建平表示,武进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是各位企业家朋友的娘家,希望各位企业家多来走动,扩大朋友圈。未来,武进将聚焦全市新能源之都建设,坚持以产为先,壮大布局完整、优势集聚、配套成熟的地标产业;坚持重点突破,培育技术完备、产品领先、带动明显的龙头企业;坚持优势互补,建设合理布局、多域联动、区域协调的特色基地;坚持基建带动,打造特色明显、功能完善、价值驱动的场景模式,加快打造新能源之都首位区。

会上,来自武进区纪委监委、区人社局、苏文电能、百佳年代、中汽研、孟腾智能、电站辅机、龙城精锻的相关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