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天宁 >> 内容

天宁茶山:做好统战与文化融合文章

发布日期:2023-10-31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天宁区茶山街道紧抓发展机遇,充分整合、挖掘统战资源,以“幸福茶山·美好之城”为主题,做好统战与文化融合文章。

  文化“桥梁”沟通南北。推出“统战文化地图”,串联张太雷纪念馆、蔷薇公园等特色文化资源,生动展示茶山的统战底蕴和文化内涵。今年初,茶山街道举办侨界书画展,紧抓“五一”假期,以“文创两岸 情系一家”为主题,举办为期三天的台湾市集活动,获得了5万余人次的客流量,抖音、今日头条、微信视频号等各类新媒体发布信息超万人次点赞,台湾青年在常创业、为优质创业环境点赞赢得广泛好评。

  阵地“平台”激发活力。开展“统战+”文化项目创新,中华纺织博览园统战文化基地先后获得常州市对台交流中心、常州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常州市新时代“两个健康”示范基地等荣誉,通过开展纺织研学等多种特色活动,组织各族青少年暑期夏令营,带领统战人士打卡常州特色文化项目。依托侨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资源,打造“社区议事团”,先后解决高空抛物、绿化补种、管道清理等小区事务。组建“同心荟”统战人士交流会,集聚各统战领域的大师学者、能工巧匠、艺术家等代表,各展所长,共商共议茶山发展。

  创新“功能”助力共富。推动企业以商引商作用,联动街道商会、台企等多种资源,招引优质文化产业盘活街道资产,莫奈的花园等项目成为“网红打卡地”。在茶山街道博创园,依托政府、高校、社会三方资源为在常创业青年提供多达115项创业服务,先后成立“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常台教育产业融合发展基地”“台湾大仁科技大学江苏创新中心”,荣获“常州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称号,先后主办或承办各类海峡两岸活动11次,接待台湾代表团8次,参与活动和考察的台湾同胞达300余人。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