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民族宗教 >> 民族工作 >> 内容

常州市赴京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

发布日期:2023-09-0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6日,由常州市民族工作干部及常州市民族团结促进会部分理事代表组成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观摩团一行28人赴京参观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

在民族文化宫,大家通过参观“大一统”“大交融”“大团结”三个单元,纵览了中华民族共同体形成发展的历史长卷,深入了解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形成发展历史,亲身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市民宗局副局长谢杨说:“展览以点连线、以线展面,传播着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入挖掘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史实,可观、可学、可触、可听,让大家深受启发。下一步,常州要进一步发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文化力量,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

市民促会会长余晓毅说:“通过参观,我们沿着历史的脉络,品读文物古籍背后蕴藏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故事,也让我们汲古润今,继续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

常州大学教授王利平说:“感觉游历在中华文明和民族团结的长河之中,感悟中华文明延续不断的历史基因和凝聚不散的历史密码。启发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独具中国特色的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更好地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族文化相结合。”

观摩团还参观了北京市蒙藏学校旧址和中华民族博物院,并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奋进向未来”主题研讨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