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杨芬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10-2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率队赴武进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在武进区人民调解委员会驻行业商(协)会联合调解工作室,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武进商会商事调解工作情况,并就商会调解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星遥光宇(常州)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科宏芯(常州)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对如何更好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收集意见建议。

杨芬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用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商会调解工作是落实“枫桥经验”、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的重要路径,各商会要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在把握定位、探索路径和放大成效上下功夫,提升商会调解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依法惩处侵犯合法权益特别是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不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各企业要结合自身优势和常州产业优势,发挥平台引聚优势,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以新技术培育新产业、引领产业升级。调研组也将把企业关心的问题带回去,组织专班开展专题研究,更好地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