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常州经开区红石榴党群服务中心启用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10-2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0日,常州经开区红石榴党群服务中心启用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常州经开区举行。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贵州省黔南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选,常州市副市长夏思军,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丁一等领导参加活动。

现场,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驻常州联络部和常州经开区红石榴党群服务中心揭牌。贵州省三都县为常州经开区红石榴党群服务中心送上非物质文化遗产水族马尾绣,并带来民族特色节目《我在贵州等你》。

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与黔南州民族宗教事务局签署了跨区域共促发展合作协议,将在法律服务、稳岗就业、乡村振兴等共建中加强合作沟通。双方还共同发布了《流动党员双向管理合作方案》与“民族团结共融”主题原创歌曲《石榴花开》。

杨芬指出,近年来,全市统战、民宗系统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积极部署推进“红石榴”系列活动,目前全市已建成“红石榴家园”63家,并在全省率先开展“红石榴村村结对”活动,积极探索建立“红石榴讲堂”,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行稳致远。“红石榴党群服务中心”的正式启用,为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希望全市各级、各相关单位积极探索民族工作新路径,紧扣“团结”谋篇布局,让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进得来、留得住、融得进、有发展;抓牢“互嵌”落实举措,以常州与黔南州开展跨区域共促发展为抓手,加强两地互联互通;聚焦“联动”持续发力,将民族工作纳入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强化部门联动、政企联动,系好民族团结同心结。

今年,常州经开区以成功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为契机,打造全省首家以民族团结融合为主题,集展示、活动、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党群服务中心。未来,常州经开区将充分发挥红石榴党群服务中心在构建各民族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方面的载体作用,通过平台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合力打造服务群众的窗口、宣传教育的课堂、联谊互进的桥梁, 进一步放大阵地赋能效用,激活民族团结内生动力,持续推动全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与少数民族地区经济、文化、人员的交往交流交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