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我市举行宗教界“双学历”提升开学仪式暨宗教人才“三级梯队”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10-2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8日,常州市宗教界“双学历”提升开学仪式暨宗教人才“三级梯队”建设推进会在武进区湖塘宝林寺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省民宗委副主任邓飞,江苏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丁荣余,市政府副秘书长汪晓东,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事)工委主任季春雷,常州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顾锡宏等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主持会议。

活动中,季春雷为市级团体发放“双学历”提升助学金,丁荣余和顾锡宏为学员代表发放“开学礼包”,汪晓东为“民宗智库”专家发放聘书,礼聘叶英姿、黄明彦、周旭东等专家学者为常州市“民宗智库”首批成员,杨芬和邓飞为常州市基督教中国化研究和实践推进中心揭牌。

杨芬指出,实施人才培养工程、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党的领导下正确开展工作,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遵循宗教和宗教工作规律。要加强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宗教界人士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加大宗教人才“三级梯队”培养力度;突出正向激励,发挥各界人士在推进宗教中国化进程中的作用。

杨芬强调,全市宗教界要以会议为新的起点,在实践中处理好传统与现代、继承与发展的关系,革故鼎新,守正创新,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努力培养一批政治品格合格、爱国爱教、精通经典教义、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高素质优秀宗教人才,引领常州宗教健康发展,打造出具有常州特色、常州风格的宗教中国化实践品牌,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贡献宗教界的智慧和力量。

近3年来,常州市累计有百余名宗教界人士报名参加国民教育学历提升,今年,常州市“双学历”提升工作在自觉自愿的基础上,从鼓励引导向集中组织演进,并积极探索“校际联动、双证培养”的模式,鼓励江苏佛学院常州大林学院学僧同时报名参加国民教育学历“双证”提升。

省民宗委相关处室负责人,江苏开放大学、市政协、市教育局、常州开放大学,常州市各辖市(区)、常州经开区民宗局相关领导,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参加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