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常州市侨企“走出去”发展恳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10-1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3日,常州市侨企“走出去”发展恳谈会在港华燃气举行,我市重点侨企齐聚一堂,共谋发展新机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汇报了全市侨企“走出去”发展基本情况及工作建议,各企业家代表围绕侨企“走出去”发展的理念经验、问题困难及对策建议进行交流发言。

一直以来,我市侨企围绕全市对外合作交流大局,充分发挥侨的独特优势,运用海外商业网络和人脉资源,内引外联、投资兴业,为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外贸“新三样”(电动载人汽车、锂电池、太阳能电池)产品出口表现十分亮眼。

杨芬指出,各侨企要坚定发展信心,主动了解、把握党委政府的各项政策举措,借助我市“新能源之都”腾飞之势,在全市对外合作交流大局中,充分发挥侨的独特优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市委统战部、市侨联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统筹整合各类资源,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不断完善服务举措,为侨企“走出去”提供精准保障。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陈建新,市侨联主席李音强,市侨办副主任李梅香,市侨联副主席余奋,及市商务局、海关、公安局、侨商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