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导师帮带”促成长,薪火相传强队伍——市统战系统启动“导师帮带”结对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活力常统”建设,全面提升统战系统年轻干部能力素质,10月11日上午,市委统战部举办市统战系统“导师帮带”结对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导师帮带”结对活动以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侨联、台联1990年以后出生、进入统战系统未满3年的年轻干部为帮带对象,年轻干部的分管领导、所在处室负责人分别担任“第一导师”“实践导师”,以两年为周期,结对期间“第一导师”承担开展政治辅导、听取思想汇报、部署重点任务“三个一”职责,“实践导师”履行建立日常管理制度、搭建实践历练平台、指导开展专题调研“三个一”义务,年轻干部完成制订成长计划、记录成长档案、完成专题调研、参与重点工作、形成总结感悟“五个一”任务,通过一系列举措帮助“统战新兵”切实提升政治能力、专业素养、履职本领,走好职场第一步。

杨芬指出,启动市统战系统“导师帮带”结对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选育优秀年轻干部的现实需要。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导师帮带”结对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将这项活动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使好传统薪火相传、好经验倾囊相授、好作风常见常新;要身正为范,言传身教,各位导师要最大限度地将年轻干部的潜能激发出来,真正为结对干部提供“有力度”“有温度”“有精度”的帮带;要勤学苦练,勇挑重任,年轻干部要尊师重教、心怀感恩,摆正心态、服从安排,宠辱不惊、厚积薄发,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十足的干劲,把平凡的工作干出彩。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佩解读了“导师帮带”结对活动的帮带对象、形式和内容等,并宣读了首批10对结对名单。

各结对小组依次签订了协议书,确立了帮带关系,为今后具体工作开展拉开序幕。

导师代表及年轻干部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下一步,市委统战部将继续推动“导师帮带”结对活动走深走实,引领统战年轻干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为推动常州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