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12个项目签约!2023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8-2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5日,2023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顺利举行。120个参赛项目通过预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28个项目分获企业组和团队个人组一、二、三等奖。

国台办副主任潘贤掌在讲话中指出,大陆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了广阔空间,千千万万敢创新、想创业的人在奋斗当中实现了人生的价值。更令人欣喜的是,许多台湾青年也乘势而上,大胆创新创业,在大陆开辟了自己的事业版图,实现了人生理想。

潘贤掌强调,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让大家留得住、融得进、发展好。广大台湾青年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与大陆青年携手同心,扛起肩上的责任,传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正能量,共同创造属于两岸青年的美好未来。

仪式上,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青年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胜文视频连线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陈洪渊寄语两岸青年。

本届大赛以“同心同行同筑梦,创新创业创未来”为主题,由国台办经济局、江苏省委台办、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州市委台办、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承办。仪式上,超低损耗6G毫米波基板新材料等4个项目荣获一等奖,车用高温稳定性积层陶瓷电容开发等8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基于区块链的双向小功率直流设备等16个项目荣获三等奖,MLCC离型膜开发等22个项目荣获优胜奖。

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黄澜,江苏省委台办主任练月琴,国台办经济局二级巡视员涂雄,江苏省委台办副主任孙继兵,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熊俊,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副市长桓恒,市委台办主任杨国成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介绍,常州历来重视帮助台湾青年在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出台专门政策促进创新发展,制定“促进常台融合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成立创新创业培训中心、成果转化中心,定期举办两岸青年主题沙龙、创业训练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希望广大台青朋友担当两岸交流合作的新桥梁,成为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新纽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台湾青年的力量。

活动中,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中心、中华大学产业加速暨育成中心、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联盟进行平台签约,三方共同成立两岸产学研暨孵化器(育成中心),更好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各类项目提供知识产权保护、项目落地、投融资、科技人才项目申报代办等服务,加强两岸产业的对接与转化。

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与潮乐汇——两岸音乐人交流平台项目、基于AI计算功能的同步动态随机存储器智财项目等12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