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才聚龙城 智创未来——“海外名校优生江苏行”世界TOP30院校专场常州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8-2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5日-26日,2023年“海外名校优生江苏行”世界TOP30院校专场•常州站——海外人才常州创新创业对接洽谈活动成功举办。来自麻省理工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世界名校的近30名高层次人才齐聚龙城,交流畅谈,共谋发展。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欧美同学会主办,常州市欧美同学会、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共同承办。人才研究方向涉及高端装备制造、软件信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材料等多个重点领域。

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江苏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朱军,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陈建新,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寅,常州市侨办副主任李梅香,新北区委常委、滨开区党工委书记姜浩,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功伯,常州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孙奕及市、区人才工作相关单位同志出席活动。

杨芬在致辞中表示,常州自古崇文重教、底蕴深厚、人文荟萃,始终坚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质量兴市,坚定不移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最强驱动、最强引擎,率先发布“科技长征”,大力实施“龙城英才计划”,锚定打造青年人才“常乐之州”,努力构建城市与人才相互成就、相得益彰的发展格局。当前,常州正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引领长三角、辐射全国、全球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之都,向“万亿GDP”发起冲刺,比任何时候都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成就事业。欢迎广大海外人才关注常州、选择常州,与常州一道,创造新辉煌,绘就新篇章。

现场播放了创新政策宣传片,呈现出龙城创新活力涌动、产业蓬勃兴起的发展图景,也向海外学子们释放出常州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强烈信号,表达了常州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做强“第一资源”,坚持以产业聚人才、以人才兴产业的“求贤若渴”之心。

吴寅以“最佳的‘合伙人’ 永远的‘同行者’”为常州国家高新区作创新创业环境推介。他详细介绍了常州国家高新区目前的产业发展及人才创业情况,并重点解读了招才引智与人才服务等方面的政策。

活动中,常州国家高新区面向新侨海归群体精心打造的服务阵地——“侨海驿站”正式发布启用。

哈佛大学博士、麻省理工博士后于慧文,鲁汶大学博士白璐分别作人才项目路演。

常州产业发展的厚实家底和现代化水平、良好的营商环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杨泽军表示,“常州拥有非常吸引人的人才政策,园区也提供了比较具体的项目落地载体,再加上建设新能源之都的契机,我们的项目在常州有着非常好的发展机遇,希望我们的项目能更好地推动常州经济的发展。”

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后蒋竞超表示,“常州开放包容、潜力无限,给我印象非常深刻。我觉得常州是一个比较好的工作、创业和生活的城市。我是做3d打印方面的相关研究,新能源和医疗方面都用到3d打印,这些产业都是可以做的,希望有机会能落地常州。”

滨开区“创智荟客厅”邀请已“落户”园区的两位海归菁英企业家——强力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研发主任周晓龙、百尔罗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卫星作创新创业故事分享。

活动期间,海外高层次人才还参观考察了“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常州国家高新区创新展示中心、天合光能、千红生化制药。常州大学、常州工学院、生命健康产业园、西太湖医疗器械产业园、三晶科技园、投资集团、星宇车灯、新创碳谷等常州重点园区、高校、单位、企业和各辖市区人才办负责人与海外名校优生们开展面对面交流对接,深入推进人才和项目洽谈。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