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杨芬赴苏州调研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18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7日,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一行赴苏州调研统战工作。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陪同调研。

在姑苏区,杨芬一行实地调研了平江历史文化街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位于苏州古城东北隅的平江历史文化街区,距今已有2500多年历史,堪称苏州古城缩影,是苏州古城保护的典范、江南文化展示的窗口,也是各族群众沉浸式体验江南文化、开展文化交流的平台。街区整合统战历史文化资源,将民族工作与古城保护深度融合,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调研组走进平江路,观看碑亭中展示的宋代《平江图》,欣赏桃花坞木版年画、苏绣、评弹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实地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详细了解平江街道“红石榴家园”建设情况。

杨芬一行还前往苏州工业园区,调研了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苏州纳米城和苏州中心“X立方”。在园区展示中心,调研组观看展板介绍,参观实物展品,听取苏州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工业园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发展成果。

苏州纳米城集聚新侨人才,凝聚新侨力量,服务新侨发展,是“全国为侨公共服务示范单位”,苏州首个“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近年来,纳米城强化以侨引侨、引才聚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留学归国人员、新侨人才到苏州创新创业牵线搭桥,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调研组听取了苏州纳米城在微纳制造、纳米新材料、第三代半导体、纳米大健康等领域取得的新进展,了解了苏州纳米城在拓展为侨服务渠道、创新为侨服务举措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苏州中心“X立方”是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基地,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环金鸡湖区域核心综合体苏州中心内,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实践创新之家、凝聚联谊之家、沟通交流之家。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基地建设情况,听取了基地近年来在开展教育培训、举办沙龙讲座、提供公益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介绍。

王飏对常州市委统战部来苏州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统战工作有关情况,希望两地加强联系沟通,深化交流互动,拓展合作空间,共同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芬对苏州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未来与苏州加强联系对接,持续增进友谊,实现共同发展。

苏州市委统战部领导王燕红、许玉连、王建方,常州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姑苏区、苏州工业园区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