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杨芬赴无锡调研交流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1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4日,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率团赴无锡调研,学习无锡开展统战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惠山区,先后调研了无锡新宏泰电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惠山经济开发区,深入了解新宏泰坚持党建引领,建立“一核四联八载体”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法,以及推动支部建设融入企业生产等相关做法;对惠山经开区运用“统战+”和“+统战”工作理念,通过党建共领、基地共建、项目共引、产业共融、人才共育、效益共享等方式,推动统战工作与开发区发展共建共享共赢共荣表示赞赏。

在滨湖区,考察团实地走访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听取全国政协委员、“湖湾院所联盟”首任会长胡震关于研究中心搭建“湖湾院所联盟”分阵地,调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热情,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情况介绍。杨芬高度评价研究中心、“湖湾院所联盟”发挥的桥梁纽带和平台载体作用,为其在加强锡常两地交流合作、共同促进科技创新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

在无锡经开区,考察团先后调研了市级统战活动阵地“同心楼”、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和雪浪算力中心,详细了解无锡市各民主党派党史会史、统战名人名家风采和近年来无锡统战工作成果,实地参观了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建设,深入考察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与智慧城市建设情况。杨芬强调,要学习借鉴无锡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思路和举措,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打造精品阵地、服务地方发展。

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对常州统战考察团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地加强联系、强化交流、增进友谊,多方位推进统战各领域协同合作,推动两地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常州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无锡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惠山区、滨湖区领导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