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办实事/“同心聚能”为侨服务园区行•天宁创新创业集聚区专场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3-08-0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4日上午,“同心聚能”为侨服务园区行•天宁华侨华人创新创业集聚区专场活动在天宁区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天宁区委书记许小波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常州市委统战部主办,天宁区委统战部、天宁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承办。

活动中,杨芬、许小波共同启动2023年度为侨服务“双百”行动。

据悉,常州市委统战部连续两年会同市、区各有关单位开展走百家侨资企业、访百名侨界人才——为侨服务“双百”行动,通过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办实事,创优环境,助推侨资企业转型升级,助力侨界人才创新创业。此次“双百”行动将更广泛团结凝聚侨界人才,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推动惠企和人才政策落地,帮助侨资企业和侨界人才统筹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推侨资企业转型升级,助力侨界人才创新创业,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为贯彻落实涉侨法律法规政策,维护广大侨胞正当合法权益,并将常州最新的创新创业政策,宣传直达一线,常州市委统战部会同市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市产业发展、科创人才和涉侨服务政策进行了全面梳理,精心制作《为侨服务 同心聚能——政策汇编》《涉侨法律政策指南》等,内容涵盖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创新发展、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龙城英才计划和创业之桥等30条政策。活动现场将这些汇编指南送到园区企业代表手中,帮助侨资企业、侨界人才及时了解相关政策。

近年来,天宁区把“三新经济”作为经济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相继建成了30万平方米的秋广场金融商务区、40万平方米的音视频产业基地、48万平方米的汽车智能零部件产业园等一批创新平台载体,打造侨商侨企创新创业新高地。今年以来,天宁区在各类产业园打造天宁侨智园,建成“1+5+N”工作体系,为全区新侨们提供一站式创新创业基地。

活动现场,“常侨惠”金融专项产品发布,为侨企侨界人才提供更为优质、全面、便捷的金融服务。天宁区委统战部聘请首批10人“为侨服务导师团”导师,为侨界人士创新创业答疑解惑、聚力赋能。维发电子科技(常州)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签约入驻天宁经济开发区汽车智能零部件产业园,天宁检验检测产业园、通信技术产业园分别与河海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工学院三所高校签约,在科技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同推进政企高校三方产学研发展。天宁“侨海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共同促进创新科技在联盟成员企业和园区转化、孵化。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位于天宁经济开发区的汽车智能零部件产业园侨创空间——天宁侨智园。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陈建新,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事)工委主任季春雷,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主任钱亚明,市、区侨办、侨联、科技局、司法局、人社局、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天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云泽,天宁区委常委、天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海鹏,各辖市区委统战部、常州经开区党群工作部领导,以及在天宁创新创业的侨界人士等参加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