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同心聚能 助力发展”——市委统战部举办首期“统战•青年说”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2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统战系统年轻干部交流学习和能力锻炼,推动机关干部综合素质整体提升,积极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市委统战部在全市统战系统范围内部署开展“统战•青年说”活动。

7月21日,市统战系统首期“统战•青年说”活动成功举办,围绕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进行交流展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出席活动。

统战系统6名年轻干部代表,围绕“新能源之都建设如何行稳致远”“如何同心聚能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两方面分别上台进行交流展示,讲思想、谈认识、话感悟、提建议,充分展现了统战系统年轻干部乐学善思、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勇于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会前,统战系统年轻干部全面学习掌握新能源之都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和决策部署,集体参观了2023年世界新能源博览会,听取了市委党校李卫平教授的《新能源之都•GDP万亿之城》专题讲座,并以小组为单位围绕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主题进行组内交流研讨。

活动邀请市工信局副局长薛庆林进行指点评价。薛局长充分肯定了6位同志的交流发言,介绍了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状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鼓励号召统战系统全体年轻干部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优势作用,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为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汇聚更强智慧和力量。

“统战•青年说”系列活动是采用“专家授课+实地参观+青年说”模式开展的短期交流培训,统战系统40周岁以内的年轻干部分成六个小组,将围绕常州“532”发展战略、“新能源之都”建设、“两湖”创新区等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结合统战工作重点、年轻干部本领需求等,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成效突出的活动。

市统战系统各单位近50名年轻干部参加活动。大家反响热烈、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珍惜“统战•青年说”这一学习平台,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活动中来,努力在实践锻炼中提升能力、磨练品质、展示形象,讲好青年故事、激发青春梦想,在助力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中展现统战年轻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