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省社会主义学院与钟楼区结对共建/钟楼区“同心馆”启用

发布日期:2023-07-1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8日,“学思践悟 同心奋进”——2023年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与钟楼区共建暨同心馆启用仪式在钟楼区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刘步健,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杰,省社会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吴元庆,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一级调研员任世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佩,钟楼区领导沈东、邹源出席活动。

近年来,钟楼区以打造全市新时代基层统战实践创新试点区为目标,聚焦镇(街道)和园区两个重点方向,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形成了街道“红心圆546”工作法、“统战+”“+统战”、“数智同心”等一批创新做法和特色品牌,为基层统战工作源源不断注入新活力。

活动现场,“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钟楼区研究基地”揭牌成立,钟楼区“同心馆”正式启用,将进一步推动统战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和基层社会治理格局,着力提升对基层统战成员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省社院教研室与钟楼经开区签约开展党建共建,并成立“同心基层讲堂”,将定期选派省社院的教师代表到钟楼区“送教授课”。

杨芬指出,全市统战系统要在服务发展上建新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借助省社院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钟楼区研究基地和“同心馆”等阵地,进一步助力企业科技创新,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在基层实践上闯新路,创建基层统战工作品牌,提供“解剖麻雀”式的基层实践经验,打造更多有深度、有价值、有影响的特色亮点,助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还参观调研了微亿智造、钟楼经开区产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同心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