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庆祝常州市致公党组织成立40周年专题纪录片开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7-0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30日,致公党常州市委会在现代传媒中心举行“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庆祝常州市致公党组织成立40周年专题纪录片开播仪式。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常州市委会主委、副市长蒋鹏举,致公党市委会原主委、原副市长张云云,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佩,常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黄江,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蒋毅,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谢海、李青、顾慧丽出席仪式。

我市致公党组织成立时仅有6名党员,目前已有直属基层组织9个,党员450余人。党员都是具有海外关系,涵盖科教文卫、实体经济、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的行业翘楚。

近年来,致公党常州市委会不断健全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利用致公中央参政议政联系点、汇智论坛、诤言直通车等多级平台积极发声,以履职成效彰显致公担当;深耕“引凤工程”品牌建设,搭建招才引智平台,浓墨绘写侨海大文章;持续打造“关爱基金”“致愿社团”“致福工程”,传递爱心回馈社会,对口帮扶助力脱贫攻坚,先后获致公中央颁发的“先进集体”“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扶贫开发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

杨芬对致公党市委会推出专题纪录片的创新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一定能够发出统一战线好声音,彰显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党派成员学有标杆、做有榜样。希望各民主党派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特色,互相学习交流,着力把自身优势转化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蒋鹏举介绍了中国致公党的发展历程和致公党市委会的历史沿革,希望致公党市委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大力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继续讲好常州致公故事、多党合作故事。

活动现场,专题纪录片第一章《侨海报国》正式播出。据悉,本次专题纪录片由致公党常州市委会出品,常州广播电视台参与拍摄制作,包含《侨海报国》《自身建设》《成员之声》《服务地方》《全新助力》五个篇章。纪录片以致公党市委会领导班子、骨干党员、老领导、老党员们口述历史的形式,宣传40年来致公党常州市级组织开展重点工作的显著成效,讲述致公党员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支持参与我市社会经济建设的先进事迹,彰显新时代新征程上致公党传承政治薪火、坚守合作初心、凝聚侨海之力、共同团结奋斗的使命担当。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