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五载同行,砥砺奋进——第五期唐君远优秀荆川学子奖励基金、唐黼园教师奖励基金发放

发布日期:2023-06-3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8日,第五期唐君远优秀荆川学子、唐黼园优秀教师奖励基金发放仪式在荆川小学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出席活动并讲话。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执行理事、唐君远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金同康,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唐君远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张伟,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董事、总经理唐松年,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理事唐建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陈建新,钟楼区委副书记孙益锋等出席活动。

杨芬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勤奋学习,不断汲取知识、开拓眼界;坚定信念,锤炼品格,永不言弃、勇敢追梦;团结同学、敬爱师长,诚实守信,做朝气蓬勃、温暖友爱,积极向上、向善的新时代好少年。同时希望荆川小学继续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关心关爱广大师生身心发展,营造良好的读书育人环境,充分利用本土资源,打造特色校园文化,把“荆川精神”传承好、弘扬好,以卓越的教学实绩回馈社会关切。

活动现场,张伟介绍了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发展历史和办会宗旨。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是以著名爱国实业家、原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唐君远先生名字命名的非公募基金会。终身名誉理事长是基金会创始人、香港著名爱国实业家唐翔千先生,现任理事长为全国政协常委唐英年先生。多年来,基金会凝聚了以唐君远、唐翔千、唐英年先生为代表的唐氏家族对国家、对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的赤诚之心。自1987年成立以来,坚持以“爱国重教,培育英才”为宗旨,在61所大、中、小学校和职业技术院校设奖,累计奖励师生及助学7万多人次,捐赠大小项目100多个,公益支出4亿多元。今年,为纪念唐翔千先生诞辰100周年,基金会将以此为契机,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荆川小学校长曹月红对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和唐氏后人对学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感谢家长的付出与陪伴,感谢全体师生的砥砺成长,鼓励每一位荆川人心怀感恩,肩负担当。

截至目前,唐君远优秀荆川学子、唐黼园优秀教师奖励基金已发放5期,累计奖励优秀师生超过1000人,奖励金额超过50万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