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2023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28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6日,常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和今年已开展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我市对台工作重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桓恒主持会议。

2022年,我市充分发挥“7+7+X”常台经贸合作联席会议、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协调保障委员会等机制作用,常台经贸合作稳中向优,成功举办第二届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首届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讲解词优秀案例暨宣导员业务技能大赛等重点活动,台商台企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各项对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我市将紧紧围绕“532”发展战略和“新能源之都”建设,着力增创常台经贸融合发展特色优势,巩固拓展常台各领域交流交往工作成果,举办好2023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常州分会、首届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2023海峡两岸青年环太湖交流活动暨第三届苏台青年潮流文化节等重点活动,持续打造“360”台商服务品牌,为我市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贡献力量。

杨芬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市对台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她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对台工作战线要坚决用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常台经济高质量融合发展,持续深化两岸经济联结;巩固拓展常台各领域交流交往,提升促进心灵契合成效;优化提升涉台发展环境,坚定台胞扎根发展信心,在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省委决策部署中展现更多常州担当。

桓恒提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安排、强化责任落实,合力推动各项对台任务切实落地落细。

会上,市委台办主任杨国成作2022年和今年以来全市对台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半年对台工作重点。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