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多党合作 >> 内容

民建常州市委会赴金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调研

发布日期:2023-08-28  来源:民建常州市委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5日,民建常州市委会赴金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调研。民建常州市委会副主委、金坛基层委员会主委、金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艳红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走访朱林镇黄金村、薛埠镇茅山茶海,通过实地察看、座谈研讨等方式详细了解每处特色产业发展、重点项目规划、村民收入来源、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

黄金村中天黄金大农场项目,总投资超10亿元,项目区域总面积10平方公里。建设约1万亩高标准粮食种植基地、百亩池塘标准化养殖示范基地、区域循环农业示范基地等,并高标准建设现代化宜居农房,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高效农业示范亮点、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茅山茶海以茶为主题,秉持绿色生态可持续的发展理念,依托茶产业、茶科技、茶文化,打造极具本地特色的“三茶”统筹茶主题公园。以“四园、四态、六体验、一中心、八技术”为建设规划,配套生态屏障、生态水净化,保留原始生态竹、林、草,构建生态茶园体系。

下一步,调研组将在此次调研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深化研究,力争根据常州实情写出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相关部门提供更好的决策参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