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多党合作 >> 内容

民建常州市委会举办主题教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9-07  来源:民建常州市委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4日至6日,民建常州市委会在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为期三天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培训班。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锋,民建常州市委会副主委、金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艳红,民建常州市委会秘书长李东华出席开班动员仪式。71位骨干会员参加培训。

王艳红做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民建中央、省委会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骨干会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民建基层组织建设的科学化水平,推进民建常州市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王艳红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听党话,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要准确把握培训重点,切实提升工作实效。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带动基层组织每位成员发挥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强化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三要珍惜学习机会,不断塑造良好形象。要在学习过程中长见识、开眼界、拓视野、增才干,自觉养成良好学风、自觉树立良好形象,相互借鉴、共同提高。

本次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以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课堂教学阶段,民建南京市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陈定荣就“新时代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如何与组织同频共振履职”作分享,提出在主题教育中要把学习理论、调查研究、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在各自工作领域提质增效,用实际行动助力高质量发展;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教授任世红就“如何提高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能力”作分享,从新时代新征程参政履职新要求、高质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面作了深入分析和讲解;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四级调研员盛毅就“从统战历史中感悟法宝作用”作分享,回顾了统一战线所经历的百年历史,对统战工作丰富内涵和发展逻辑的理解和承续作了详细阐释。课程紧密围绕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履职工作,以科学理论思想武装头脑。

现场教学阶段参观了龙乡·溪谷——民建南京市委会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学员们通过参观,领略了各民主党派在农村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该基地的建成也为民主党派参与乡村振兴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径。

通过本次培训班,更好地使学员深刻认识到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不断使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发挥好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以实干担当促进发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