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多党合作 >> 内容

民革常州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暨半年度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8  来源:民革常州市委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6日,民革常州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暨半年度工作推进会议。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常州市委会主委、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民革常州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委会委员,各区基层委员会、市委会直属总支部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委会机关各处室参加会议。

  张加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民革常州市委会副主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高玉华传达了郑建邦主席在民革中央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信长星书记在江苏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民革常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罗军传达了陈星莺主委在民革江苏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在常州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民革常州市委会关于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草案)》作了说明。

民革新北区基层委员会、天宁区基层委员会就开展主题教育的打算和安排、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区基层委员会和市委会直属总支部委员会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系统学习、整体推进,不折不扣落实好“5项重点任务”。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根基。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把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重点,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认真参政履职,全力服务“新能源之都”、“两湖”创新区建设等市委、市政府重点部署。把检视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抓手,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深入查摆不足,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把建章立制作为主题教育的成效保障,建立长效机制,健全工作体系,确保常态长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创新形式、浓厚氛围,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宣讲、带头落实,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把广大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好、调动好。要创新方式、建强平台,把实干导向贯穿始终,认真总结历次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传统,立足时代发展要求、把握党员所急所需,创新思路手段和平台载体,着力解决好“入脑入心”的问题。用好各类宣传载体,加强正向引导、典型引路,深入挖掘和弘扬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主题教育中涌现的榜样事迹,加强重点宣传、浓厚学习氛围。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主题教育的引领作用,融入日常、知行合一,抓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与落实和推进民革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紧紧围绕中共市委和民革省委、市委2023年工作要点的部署,对标对表,厘清应做未做事项,明确下半年重点工作的任务图和时间表,加大力度,压茬推进。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民革常州市委会关于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草案)》、《民革常州市委会构建“1+3”法治服务体系助力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的工作方案(草案)》等事项。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