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多党合作 >> 内容

我市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书画展

发布日期:2023-06-08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9日上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书画展开幕式在常州美术馆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书画展由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主办,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承办,市文广旅局和常州美术馆协办,是我市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各民主党派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旨在以书画艺术的形式重温历史,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参展作品由常州市民主党派成员创作提供,经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选送推荐,共展出书法、绘画作品75幅。广大民主党派成员以书言志、以画传情,歌颂了多党合作75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表达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念,蕴含着浓厚的家国情怀。

杨芬希望大家通过重温多党合作历史,抚今追昔、见贤思齐,深化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解,不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希望大家将纪念“五一口号”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的自觉行动,推动全市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希望广大书画艺术家们继续以书画为媒、用笔墨抒怀,创造出更多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的艺术精品。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张加林、祝正庆、蒋鹏举、孙秀峰等出席开幕式,张加林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致辞。市文广旅局副局长石小东、常州美术馆馆长李庆应邀出席。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展书画家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佩主持开幕式;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民进常州开明书画院副院长周冬军作为参展书画家代表发言。

      本次书画展展期5天,自5月29日至6月2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