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多党合作 >> 内容

市检察院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2022年度全市检察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3-01-1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3日,市检察院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2022年度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杨芬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护航安全稳定、服务“532”发展战略、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办好为民实事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成绩突出、亮点纷呈,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注入了强劲的检察力量。

她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深刻认识协商民主、民主监督的重大意义,广泛凝聚共识、明晰职能定位、积极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所赋予的时代使命和政治责任。全市检察机关要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聘请党外人士担任特约检察员、邀请党外人士参加专项检查、执法监督等方式,诚恳接受民主监督,拓宽知情明政渠道,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构建更高效的双向沟通交流的工作机制,将协商民主、民主监督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

她指出,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努力提高建言献策和民主监督的能力水平,深入了解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察实情、建诤言,提出更多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切实提升民主监督实效;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我市检察工作和检察工作者,更好地引领各自成员及所联系群众理解、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为推动我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兴生主持座谈会,并向大家通报了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工作情况。

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祝正庆、蒋鹏举、何海平等参加座谈会并先后发言。大家对全市检察机关2022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播放了2022年常州检察工作专题片《常检常新 奋发前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佩,市检察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