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多党合作 >> 内容

中共常州市委举行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通报中共常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及2022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3-01-0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12月29日,中共常州市委举行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中共常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及2022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参加会议并作情况通报。

李文宏指出,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忠诚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效,为奋力实施“532”发展战略,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杨芬强调,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中共常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凝聚思想共识上达到新高度;要聚焦市委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围绕实施“532”发展战略、建设“两湖”创新区、打造“新能源之都”等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主动开展民主监督,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新作为;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拓展监督渠道、创新监督方式、提高监督实效,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要提升能力水平,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筑牢廉政防线、抓好纪律教育、加强内部监督,用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参政党的新面貌。

各民主党派市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通报会。祝正庆、何海平等先后交流发言,大家高度肯定了2022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积极履职尽责,共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薛明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佩参加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